滁州学院:党旗指引冲向前 共战疫情守校园

文章作者:陈沭文 时间:2022-03-31浏览:8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快速响应、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冲锋号”。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迅速激活战时状态,强化调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组的工作职责。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两校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指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仔细复盘,查漏点、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从各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守住校园防控底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联防联控,画好“同心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党委从严从紧从快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防死守“防输入”,把监测关口前移,坚持各类人群底数清楚、防控不漏,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加强组织有序的核酸检测频次,加快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全校免疫屏障。为切实提高师生们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认识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校园网、广播台、电子屏、各类新媒体平台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并提醒全体师生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冲锋在前,党员“显担当”。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扛牢责任、冲锋在第一线,凝聚“红色力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等全体校领导分别走进学生食堂,陪学生一起就餐,深入一线调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传递正能量。学校中层干部带头轮班“站岗”,在学校各个大门带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从严从紧加强校门管理,确保把好“校门关”。45名青年党员组建了“机关党员志愿者校园疫情防控突击队”随时待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稿源单位审核:佘预卓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