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

文章作者:秦晨晨时间:2022-06-01浏览:691

6月1日,滁州学院开展了“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以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拓展思政课教育教学途径,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切实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本次活动由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友办、教务处、团委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300余名学生聆听。滁州宇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届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校友李杨应邀主讲。

李杨以《让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为题,生动讲述了其本人在滁州学院学习期间美好时光,以及走上创业之路的历程;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详细回答了“大学生如何确立切实可行目标”“毕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怎样克服”“面对青春的迷茫,我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杨的讲课非常接地气,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多。

汪才明希望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奋勇拼搏、厚积薄发,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应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学长为榜样,让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稿源单位审核:张静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