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科技处时间:2022-06-01浏览:214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社科联皖社科联通字〔2022〕10号文通知,现将2022年“三项课题”研究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领社科工作者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优秀成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做出新的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工作要求

“三项课题”研究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成果数量屡创新高,在促进团体会员功能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我省社科工作者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扩大影响,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立即组织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面。省社科联将把参与活动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和有关奖励、资助的重要依据;高校社科联要发挥学科齐全、智力密集的优势,统筹部署,确定重点选题,实行团队作战,加强综合协调攻关。

2.突出重点,注重原创。要系统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尤其要总结党的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理论创新和发展规律;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的生动实践,进行提炼概括,总结成功经验。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围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社科普及要突出安徽元素,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理论素养和文化素养。

3.提升质量,拓展影响。各团体会员要结合自身特点, 有所侧重,要进一步强化社科研究的原创性。要加强过程管理,全程介入,在成果申报前要进行审查把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力争做到好中选优。报送的必须是2022年度开展的研究成果。省社科联将择优把具有重大决策参考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课题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三、有关事项

1.报送要求。我校报送成果不超过10项(若申报超过10项,将组织评审排序)。参评成果篇幅原则上在5000-12000字之间,第一作者为同一人的成果,仅限申报一项。成果作者只能选择一种申报途径和一个成果所属类别(可见附件内容),如多途径、多类别申报,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评资格。

2.学校截止时间:9月30日。

3.报送方式:由报送单位统一以Word文档形式报送,并附成果目录(见附件)进行压缩打包,文件名注明报送单位,发送至科技处工作人员邮箱。

联系信息:束亚弟,0550-3511013,syd@chzu.edu.cn

 

  附件:2022年度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活动成果目录.docx

 

 

 

科技处

2022年6月1日


终审人:束亚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