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时间:2022-06-11浏览:1439

受教育部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委派,6月9日至10日,以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为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康怀彬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郭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徐州工程学院刘恩岐教授为成员,内蒙古科技大学陈星老师为秘书的专家组,对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开展线上考查。

专家组以在线直播的方式考查实验室、实践基地、专门性教学场所和设施。访谈了学院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专业教师及在校学生,抽调查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教学管理文件以及各项教学资料。

6月10日下午,专家组组长曾名湧主持召开考查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我院领导毕明福、张勇、吴开华、李庆宏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6个工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到会观摩学习。

会上,曾名湧代表专家组感谢了学校和各职能部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在考查期间对专家组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学校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准备工作,称赞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办学条件、专业水平和师生呈现的精神风貌,反馈了考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专家组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工作,提出全面、精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整改和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是一场考查反馈会,更是一场专家培训会,做好其他专业认证工作的动员会。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强建设,整改到位。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代表学校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树牢认证理念、推动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学校将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在准确领会各位专家意见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归纳和整理,聚焦问题导向,建立校、院、系三级整改责任机制,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时间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工作为起点,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思想和要求,加快全校专业改革进程,科学制定“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规划,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6月9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机械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毕明福、张勇、吴开华、陈桂林、李庆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主持。

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考查组线上莅临“醉美滁州”“亭好滁州”,对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开展线上考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滁州学院基本情况。毕明福说,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条件支持,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明福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专业精准把脉、权威指导、对症开方,帮助学校抓牢新机遇、发掘新动能、实现新跨越,帮助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找到持续改进的方向。毕明福表示,学校将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早日把学校建成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办学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曾名湧介绍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说明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要求和流程。专家组听取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关于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特色的工作汇报,结合认证标准,详细了解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相关问题。(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马报)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