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来安县共建科技小院和小院专家团成立

文章作者:黄帅时间:2022-06-21浏览:385

6月17日上午,我院与来安县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小院专家团成立暨“两强一增”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研讨会。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来安县委书记杨军,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我院发规处、科技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科技小院专家团代表等领导与专家参加活动。

陈桂林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院与来安县携手同行,互助并进,打造了“科技副总”等创新模式,有力助推来安县产业发展。本次科技小院及科技小院专家团的成立,是和来安县常态化合作的新突破,打造了校地合作的新样板、新典范。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平台、智力和人才优势,深入挖掘乡村特点,聚力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加大科研投入和成果培育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乡村产业动力;打破固有学科边界,推进农工、农理、农文深度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农业人才;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塑造地域特色明显的乡村文旅产业内涵。他希望我院与来安县人民政府围绕联合共建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开展进一步合作,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杨军介绍了来安县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举措与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依托于来安县科技小院专家团队的科技力量,举各方之力,深入挖掘乡村经济、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突出来安特色,有序推进、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创造出“来安经验”“来安模式”,激发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新活力、新动能,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出席活动的县领导共同为科技小院专家团成员颁发聘书。科技小院专家团团长诸立新表示,科技小院专家团将引科技“仙气”接乡村“地气”,促进新兴科技与传统农技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每一名专家将充分发挥所长,为来安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研讨会环节,我院发规处处长晋秀龙教授等专家,围绕来安县乡村振兴工作谋划及江淮分水岭发展布局作了主题分享报告。

 陈桂林与杨军为“来安县科技小院”揭牌。(稿源单位审核:诸立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