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工程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文章作者:夏秋时间:2022-06-21浏览:384

6月18日上午,机电学院邀请了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立祥教授来院指导机械类专业建设工作。机电学院院长林其斌,副院长葛浩、王波及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林其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机械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较详细的介绍。张立祥教授仔细审阅目前机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方面指出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和要求,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毕业要求的撰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以及课程大纲制定要结合毕业要求设计好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针对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认证方面的问题,张教授一一做出了解答和建设性的建议。(通讯:许丽敏 审核:胡凤)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