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开营

文章作者:张柳时间:2022-06-21浏览:428

6月17日上午,我院2022年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出席,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全体培训指导教师以及新进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李庆宏致开营辞。他指出,青年教师成长需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站住讲台;第二阶段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站稳讲台;第三阶段要在教学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魅力,站好讲台。对新教师的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先进的教学理念。能够深刻理解学校基于OBE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能够将OBE理念落到课堂、融入教学。二是要有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的关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实现良性发展。三是要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能够读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能够编制课程教学大纲,能够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能够讲好课,能够科学有效地进行教学评价。他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对教师来说,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真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仪式结束后,培训指导教师徐志红、胡晓静分别作了题为“OBE理念下的BOPPPS教学设计”、 “多媒体课件制作规范与技巧”的主题报告。

据悉,2022年度新进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组进行培训。训练营开展期间,学校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面对面辅导交流、成果汇报等系列活动,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授课技巧、如何编制课程大纲、教案、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引导课堂讨论、如何进行课堂管理、如何进行学生学业评价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培训。(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