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文章作者:周强 孙海英时间:2022-06-23浏览:1035

6月22日上午,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第12组组长王震寰一行4人,来我院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后,王震寰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检查初步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我院高度重视、管理规范、运转有序、使用高效,并指出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教务处、安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科技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李庆宏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秉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学校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过程,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震寰介绍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管理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特色工作等。汇报会后,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验室,重点检查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等情况。

我院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