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调研督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张帅鹏时间:2022-06-23浏览:543

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到关键期、冲刺期。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就业工作动态,破解就业工作难点,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6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深入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督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和纪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开华明确指出了学院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职位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就业工作再抓细、再抓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不拖后腿。

吴开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文学与传媒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方式方法,压紧压实责任,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进口旺、出口畅”。当前,学院要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实行学院领导班子包保班级和“周调度”工作机制,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要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导师、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等各个层面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联络,精准掌握每一位未就业学生情况,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要进一步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根据需求调整专业设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资源配置,突出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提高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符合度,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要调研借鉴兄弟高校、兄弟院系好的做法,及时总结经验,对下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研究分析、提早谋划。

调研中,与会人员就文学院就业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研究和分析,纪委办、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