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圆满闭营

文章作者:张纪成时间:2022-06-23浏览:486

6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滁州学院侨联承办,滁州市侨联协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安徽营圆满闭营。

我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吉晓华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侨联主席李道琳,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祁世明以及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印尼峇淡世界大学校长林庆祥、印尼参营中小学校长以及师生和家长代表在线参加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院徐艳欣老师主持。

本次网上夏令营课程内容丰富,开设了“中国传统节日与习俗”“汉字的由来”“中国筷子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安徽民歌”“剪纸”“皖美山川”等极具中国地方特色的精品课程。600余名印尼华裔青少年通过 “云端”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安徽,认识了中国,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学习之旅、亲情之旅、文化之旅。印尼各参营单位对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和精彩表现纷纷表示高度赞许。

吉晓华首先向全体营员表达亲切的问候,向授课教师、班主任、营员家长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营员继续保持读中华书、叙中华情、育中华心,永远传承中华民族血脉之“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之“魂”,做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播者和中尼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林明珠感谢滁州学院为本次夏令营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并期待今后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的印尼华裔青少年领略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

闭营仪式上,宣读了我院向海外参营单位发出的感谢信和本期夏令营优秀学员名单,营员们通过录制的视频展示了自身才艺作品,营员代表发表了闭营感言。最后,李道琳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闭营。(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