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明光市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文章作者:陈俊超时间:2022-06-23浏览:2092

6月22日,院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张勇前往明光市看望慰问我院驻村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创新工作。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副市长王春热情接待毕明福一行。明光市柳巷镇党委书记杨秀峰,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瑞,桃溪村驻村工作队同志参加活动。

在柳巷镇桃溪村,毕明福、张勇认真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活动场地,实地走访驻村干部的办公场所和住处,悉心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与驻村干部进行亲切座谈交流,并向他们捐赠帮扶资金。桃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洋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桃溪村瓜蒌种植基地,毕明福、张勇驻足察看瓜蒌的生长情况,询问瓜蒌的种植规模与收益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给予高度评价。

在柳巷镇王子玩具厂,毕明福、张勇详细了解产品造型设计、生产工艺、步骤流程等情况,认真听取玩具厂有关情况介绍,对当地政府强化重点企业引领,解决居家就业问题表示高度赞扬。

在明光市地信创新谷,毕明福、张勇认真调研数字科技创新工作,对创新谷利用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用足用活地理信息资源,壮大明光市数字经济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表示高度赞许。

调研中,毕明福对我院驻村干部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对他们能吃苦、善作为、甘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并代表学校向明光市和柳巷镇政府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毕明福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他勉励驻村干部要围绕乡村振兴主线,把握乡村工作规律,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立足“新”字高站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真正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高远站位和重大意义,在为民、务实、干事中接受锻炼、建功立业。二要围绕“农”字做文章。要挖掘农村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激活农村产业活力,摆好“农门阵”、善施“农家策”、打好“特色牌”。要加快城乡要素流动互通,盘活城乡资源配置,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互促互进。三要着眼“兴”字促发展。要依托学校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在做强红色旅游、优化产业布局、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上多下功夫。要强化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掌握村情民意,不断改善村风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我院驻村干部感谢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在驻村岗位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存海和校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