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2-08-11浏览:2908

8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葛德连,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王玉和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勇、吴开华、陈桂林等参加调研。

钱桂仑首先参观了校史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并不时与校领导互动交流。他对我校从创办之初到现在72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传承和发扬“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学校精神,强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钱桂仑观看了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和地信学院党建工作展。近年来,我校以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着力打造了融合发展的“蔚园党建”,切实把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地信学院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钱桂仑充分肯定我校及学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实景地理环境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钱桂仑参观了我校自主研发装配的高性能无人机设备、智云协作系统、实景数字孪生信息平台、智慧养老软件平台。近年来,我校大力发展信息地理应用研究,取得实景地理环境关键技术,并广泛应用在生态修复工程、智慧城市建设、农业保险评估、土地确权等领域,有力支持了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研发了“家庭感知网络”,开发了居家社区一体化、养老院以及政府监管等系列软件平台,实施了安徽省首批智慧养老院、全国居家社区养老试点城市等智慧养老项目,有力服务了滁州市及安徽省智慧养老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钱桂仑强调,学校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座谈交流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暑期重点工作和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学校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希望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支持的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在了解省“十五运”高校部游泳、武术赛事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后,钱桂仑对我校成功协办两项赛事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

在听取汇报后,钱桂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内涵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次来又欣喜看到滁州学院新的变化,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在服务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作用、取得了成效,希望继续保持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工作状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钱桂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

钱桂仑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钱桂仑要求,坚持“以生为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做好特殊和困难群体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分析研判,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钱桂仑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滁州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为学校“申硕更大”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团结进取、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扭住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滁州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责任编辑:马报)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