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开班

文章作者:王海波时间:2022-08-24浏览:813

为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我校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8月22日上午,读书班开班式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开班式,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开班式。

毕明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办读书班就是促进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

毕明福强调,学校党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开学前的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内容,既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也是推进干部成长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毕明福希望大家妥善处理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的关系,通过学习培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开学初和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勇主持会议时希望读书班的同志们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体现培训实效,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以致用的意识和能力,高点站位、加压奋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成果。同时要求组织部门做好培训的全程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存海对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开班式后,毕明福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4天,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每位学员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相关高等教育的政策文件汇编成册,方便学员自学。每位校领导结合分管重点工作就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收看有关专家专题报告、影片《黄大年》《第一书记》以及廉政教育视频资料,同时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还要求每位学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工作成功案例和学习小结,并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交流。(稿源单位审核:邢存海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