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结业

文章作者:吴文杰时间:2022-08-27浏览:475

经过了四天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培训学习,我校2022年中层领导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暨秋季学期工作务虚会圆满结束。8月25日下午,学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结业式。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结业式。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主持。

张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部门作了精心准备,组织到位、管理严格,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学员学思结合,初显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张勇就巩固提升本次培训成效向学员们提出要求,要树牢学习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以致用,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改革、提升水平的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示干事创业的新作为,以“赶考”的心态提振“答题”的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业式上,5位学员代表各自所在小组汇报了参加本次读书班的收获和体会,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毕明福为全体中层人员作了题为《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作了题为《紧扣主题主线主责 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张勇作了题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辅导讲座,副院长吴开华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辅导讲座,副院长陈桂林作了题为《面向应用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辅导讲座。校领导的讲座充分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思考和分管的重点工作,视野宏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广大中层人员履职尽责提振状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和高层次人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组讨论交流。校领导参加了各个小组的讨论,听取学员们对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读书班紧紧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读相关政策文件和《学习材料》,聆听校领导的专题辅导报告和3位专家的视频讲座,观看《黄大年》《第一书记》以及廉政教育视频,汇编处级干部《工作案例》,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并撰写个人学习小结。大家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理解,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稿源单位审核:邢存海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