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硕决战年】我校召开2022年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梅蔚然时间:2022-09-22浏览:1170

9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专项工作会议及科研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出席会议,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桂林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期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及科研工作上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果,根据目前学校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科研工作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的重要标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服务需求、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行有组织科研。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支撑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求,抓机遇、强动员,抓统筹、强指导,抓外联、强对接,抓节点、抢时效,推进我校学科优化和内涵式发展,促进学科水平整体实力提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首批申报的硕士专业学位点要进一步凝练专业学位领域(方向)与特色,完善研究生培养的制度体系,调动骨干教师的项目申报积极性,加强骨干教师科研项目与高端产业之间的联系,认真解读申报指标内涵。科技处要充分认识编制年度科研计划的重要性,发挥优秀科技人才的引领与凝聚作用,在科研政策制定、科研资源协调、科研意识形成、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探索形成有组织科研的有效模式。

会上,科技处处长诸立新详细介绍了学校到账经费与各学院在科研方面的成果,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与高峰培育学科工作作了安排。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江岭汇报了有关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国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科研计划编制的情况。稿源单位审核:诸立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