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研究部署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丁尧时间:2022-09-22浏览:539

9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主持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安保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校园疫情仍然存在输入风险。全校各单位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紧从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的压力剧增,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点环节,进一步严明师生出入校园纪律要求,严守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倡导就地过节,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滁;各学院、班级要 向学生宣讲当前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学工人员要沉入一线,深入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上,学生处等部门布置了近期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教育等工作,并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学院就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