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

文章作者:王婷婷时间:2022-09-28浏览:328

9月26日,外国语学院行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滁州学院中学组(英语)及教具组选拔赛。滁州市教科院主任、全国优秀英语老师唐洪成,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副院长贲培云等专家评委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学组(英语)比赛由说课和讲课组成,选手围绕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与板书进行比拼。参赛选手们从专业特点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结合实际生活,课堂讲解生动有趣,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课堂教学。教具组比赛由教具设计及使用手册和教具演示两个考核项组成。参赛团队根据选择课程的教学活动需求自行设计并制作了教学实物演示模型,并对教具设计的背景调研和使用方法进行简要介绍。

比赛结束后,唐洪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设计方法和讲课内容,他强调了因材施教和教师提高自身素养的重要性,并给予参赛同学一定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赵雨静、代陈俊,胡慧玲组将代表学校中学组(英语)及教具组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通讯员:王宇 审核:梁端俊)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