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中心:举办来安县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文章作者:黄帅时间:2023-04-04浏览:433

3月31日,由我校科技小院举办的来安县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伟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科技小院负责人顾留碗,来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晨,舜山镇人大主席李忠峰,来安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永林,党组成员苏俊涛,安徽省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军及部分乡镇与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陈晨对本次会议在来安召开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来安县深入开展“两强一增”行动,积极推动乡镇、企业、合作社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尤其是在与滁州学院的合作中,共建了科技小院等一批科技助农平台,选派了一批科技人才组建成科技小院专家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乡村开展科技服务,联合申报了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攻坚项目等一批示范项目,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她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领域、创新模式,让平台进一步发挥载体作用,人才进一步发挥引擎作用,联合开展更多取得经济实效的示范项目,进一步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现场举行了来安县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首席科学家聘任、滁州学院百思得劳动教育基地、实习就业基地等揭牌仪式。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张汆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罗一斌博士、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薛婷婷博士分别受聘为来安花红、薄壳山核桃、农业电商等领域首席科学家。

会上,张汆教授、薛婷婷博士、罗一斌博士分别作主题为《来安花红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薄壳山核桃优质苗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路径与政策分析》学术报告。

李伟涛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来安县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金点子”与“新思路”,科技小院将充分整合资源,积极组织活动,推动博士教授进乡村、农技科普进田间、科技成果进企业,围绕来安县特色作物经济价值挖掘与新品种培育、“岭上经济”深度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与电商渠道拓展等方面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助力地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讯员:刘菲 审核:李伟涛)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