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3-04-13浏览:727

4月12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中层领导人员,党风党纪监察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

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既是部署会,更是动员会,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对于如何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毕明福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正风肃纪树新风,抓好专项行动。作风和纪律建设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开展“正作风、严师德、优学风”专项行动和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正干部作风、严师德师风、优学生学风,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谐向上的文化生态、竞进有为的创业生态。三要规范管理上水平,抓好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范管理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学校上水平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扎实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推进、务实管用原则,从源头着手,查漏补缺,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厘清部门职责,规范工作程序,强化责任履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注重实效深融合,抓好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基,事业发展成效是检验党建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党建“领航”计划和“双创”工作。加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培育力度。加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效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深入推进“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毕明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上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郑朝贵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学校开展“正作风、严师德、优学风”专项行动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思想再深化、行动再聚焦、成效再凸显,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校园环境,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为学校申硕迎评、内涵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勇布置了学校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和督查督办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布置了学校开展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现场签订了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稿源单位审核:马良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