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3-04-20浏览:2009

4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烨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文和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岗位的校领导干部,中层领导人员,教授党员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毕明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认真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要强化使命担当,一体推进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本次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推进、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滁州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陈烨介绍了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准总要求抓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要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具体目标的重要内涵,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要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