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23-04-28浏览:442

4月26日,我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勇、吴开华、陈桂林、王春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层领导人员,本轮巡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毕明福作动员讲话。毕明福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创硕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年、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要事多、任务重、挑战大,在此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的治理效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毕明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相统一,精准有效开展本轮巡察。

毕明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要强化能力提升,做到“打铁自身硬”;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支持配合,做到“共答一张卷”;校内各类监督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全校一盘棋”,推动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从巡察总体安排、巡察监督内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工作步骤等四个方面对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张勇宣读了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第一轮巡察共设立两个巡察组,将分别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稿源单位审核:何志农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