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开展第一轮巡察干部培训

文章作者:贾雪时间:2023-05-06浏览:600

5月4日,巡察办开展第一轮巡察干部培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音坤担任主讲人。第一轮巡察全体巡察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巡察办主任何志农主持。

音坤结合参加省委四轮巡视工作实践经验,作了题为《巡察发现问题的思路与技巧》的培训报告。他指出,开展巡察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发现问题是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他首先介绍了参加省委巡视工作的几点感受和体会,从八个方面讲解分析了发现问题的思路和切入点,重点从最基本的四种方法,即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下沉了解等方法讲述发现问题的一些技巧和策略。

据悉,巡察办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第一轮校内巡察监督重点,采取政策解读、业务辅导、经验介绍、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巡察业务培训,保证巡察干部掌握巡察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通讯员:曹文涛 审核:何志农)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