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

文章作者:刘国政时间:2023-05-24浏览:613

5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5月学生工作例会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当前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的通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有关文件精神。

吴开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之年、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决胜年、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国荣校情怀,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吴开华强调,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根据学校整体方案制定科学细化的工作方案,落细落小落实毕业生考试、组织关系转接、毕业氛围营造、文明离校教育等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要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教育活动,营造温情、温馨、温暖的毕业季氛围,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毕业生。要树牢底线思维,排查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学生处处长郝德新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生去向落实、升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针对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秋季征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团委、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