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征集通知

文章作者:校团委时间:2023-05-25浏览:2410

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提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面向校内单位和个人征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集对象

校内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与教职工,鼓励二级单位和广大教职工依托课题研究吸引同学参与。

、活动形式

面向校内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与教职工征集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创新创业、支农支教帮扶等。

课题一经立项将作为竞标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公开竞标。以双向选择的模式,选拔我校优秀学子协助课题申报单位或个人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提高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满足双向的诉求。

各部门限报1-2项课题,各二级学院须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报送1项专项课题、教职工科研课题限报2项。

三、活动安排

(一)课题征集

请有意向参与征集的单位和个人填写《滁州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征集表》(见附件),并于5月3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课题立项评审

团委整理汇总课题征集情况,并组织有关专家和评委从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调研和实践活动安全性、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单。

(三)团队遴选

面向全校学生招募课题实践团队,组织课题申报单位(个人)进行筛选,课题申报单位(个人)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安排面试,选拔优秀实践团队。团委可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协助。

(四)调研和实践开展

团队组建成功后,课题申报单位(个人)指导团队在暑假期间开展相关调研和实践活动。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实践活动安全,课题申报单位(个人)须指导团队立即停止相关实践活动。

(五)总结评比

1.各实践团队在课题申报单位(个人)的指导下做好调研和实践活动的宣传和总结工作。

2.学校根据参与情况、宣传情况、总结情况,评选“优秀实践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

人:老师

联系电话:3510023

联系邮箱:tuanwei191954@126.com

附件:滁州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调研和实践项目课题征集表.doc




滁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团委)

20235月25

(信息来源单位审核:庚丽娜,编辑:何唱唱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