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舆情工作获上级通报表扬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3-06-06浏览:567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对2022 年度全省教育舆情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我校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表现突出,获通报表扬。全省15所高校获此殊荣。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舆情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舆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情应对工作实施方案,牢牢把握舆论的正确方向。二是明确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应对”的要求,建立健全各单位舆情工作责任制,做到有责、负责、尽责。三是强化部门协同。不断完善舆情信息共享机制和处置联动机制,确保发现舆情时各部门依据自己工作职能第一时间联手处置。四是落实实时监测。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力度,全天候监测网络舆情动态,准确把握校园舆情关注焦点热点。五是及时化解处置。面对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舆情,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及时研判舆情风险,聚力开展正面引导,切实有效应对化解,真正把问题与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置在未起之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