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侯晓珊时间:2023-06-07浏览:370

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9次学习会议。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改革发展、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自觉融入到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坚决防止和及时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确保调查研究不偏向、不变形、不走样;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正办好民生实事;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理解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践行为民宗旨是党的性质和使命所在,是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关键所在,更是推动发展开创新局的力量所在。要从认识、感情和行动三个层面,全面把握为民宗旨的丰富内涵,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上。要全面践行为民宗旨,处理把握好教师与学生、当下与长远、局部与整体、责任与担当之间的关系,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校长王春,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丁荣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