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学霸寝室全员上岸

文章作者:蔚然社/李瑞涵 曾嘉琪时间:2023-06-07浏览:1798

十年游鲤逆流上,乘风破浪过龙门。随着2023年研究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8栋607寝室全员上岸,成为名副其实“双百”寝室,“百分百考研,百分百上岸。”其中杜秀茹被浙江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韩翠婷被安徽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录取,房晶晶被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戴竹君被中国地质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录取。

志同道合,共同成长

四年前,这四个来自安徽各地的姑娘相聚在同一个寝室里,开朗的戴竹君,自律的杜秀茹,稳重的房晶晶,“开心果”韩翠婷,性格各异的她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刚迈入大学,她们就发现彼此都对实验很感兴趣,便一起明确了考研的想法,四人希望能够通过读研在专业领域上更进一步。为此,她们从大一开始就奔着这个共同的目标努力。

正如她们所说:“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一直很好,平常上课会坐在前排,会互相提醒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周末也会一起去图书馆复习,互相答疑解惑。”高度的自律与勤奋让她们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杜秀茹作为寝室长,一马当先,带领寝室多次评优,个人也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并且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韩翠婷在学生会大显身手,帮助老师、服务同学,正如她说的那样:想多了都是问题,做多了都是答案;房晶晶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学校、为社会作出贡献,获得“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还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戴竹君作为学校曲艺社部长,多次组织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并且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回顾她们的考研之路,未曾改变的是那颗共同奋斗的心。考研前期,她们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规划,并按照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她们一起认真准备英语和政治两门公共课,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也各自着手专业课学习,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当被问到考研期间遇到的困难时,大家表示都是第一次考研,一些学科不知道该如何复习备考,在探索中前进是考研开始时的常态。到考研后期天气逐渐变冷,人的惰性越来越难以克服时,作为寝室长的杜秀茹会每天喊大家起床,鼓励大家战胜寒冷,一直坚持到最后。想到这些,房晶晶感慨道:“坚持的意义是,以后回想起来会庆幸真好我撑过来了,而不是悔不当初。”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理想与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沿途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为了共同的目标和心中的梦想,她们会一起讨论各种学习方法的优缺点,然后从中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加以运用。后期她们一起进行模拟考试,以考代练,及时检验学习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并且实行同样的作息时间,以便于她们互相督促。考研之路道阻且长,从暑夏到凛冬,在这种高强度、长时间的学习下难免会有压力和焦虑,但她们从未被打倒。学不下去时,她们会刷刷轻松视频并互相分享,在考研路上相互鼓励,互相支持。

坚持不懈往下走的每个人终会到达理想的星空之下。今年,她们终如愿以偿,宿舍四人全部考研上岸!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考研这场战役尘埃落定,当提及到得知四人全部上岸的心情时,她们真诚地为彼此感到开心,感叹自己一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也一起期待着更加美好的未来。韩翠婷回忆,研究生初试结束的那天晚上,四人一起回忆过去,畅想未来,一直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这也成为了她们最难忘的一夜。

“我们是陆陆续续知道彼此被拟录取的消息的,一次次的开心是对过去一年来努力的肯定。”杜秀茹表示,“出成绩的那一刻是大学里最难忘的一刻,努力真的会开花结果。”

“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人的帮助,这是不期而遇的温暖,更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房晶晶说:“考研最后一段时间压力特别大,模拟考试备受打击,是室友的鼓励陪伴着我,也正是这些支撑我完成考研的整个过程。”除了感谢彼此之外,四人都表示很感激学校的鼓励、老师的帮助和父母的支持,这些都助力她们克服困难,永不言弃。

光阴不复,记忆长存,是廊亭中书声琅琅,亦是树荫下翻页频频。感受这场特别的旅行,杜秀茹说:“花会沿路盛开,以后的路也是。”戴竹君也感慨道:“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四朵金花”携手相伴于蔚园,亦保持热爱,共赴下一场山海。采访的最后,她们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些努力都会化为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