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成果

文章作者:张蕾时间:2023-06-08浏览:1048

近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张蕾博士在材料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以下简称AM)上发表题为“Dendritic Solid Polymer Electrolytes: A New Paradigm for High-Performance Lithium-based Batteries”的论文(DOI: 10.1002/adma.202303355.)。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滁州学院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AM上发表相关论文,是我校在材料化学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

AM是材料与化学大领域的顶尖期刊,在国际材料领域科研界上享誉盛名,最新影响因子32.086。

论文围绕树枝状结构聚合物固态电解质(SPEs)展开,基于树枝状SPEs的独特优势及其巨大的发展前景,介绍了树枝状SPEs的合成方法,论述了如何从合成化学的角度有效调控树枝状SPEs的力学性能、室温离子电导率及电化学稳定性。此外,论文系统介绍了树枝状SPEs在固态电池领域当前的最新研究发展,并对树枝状SPEs离子传输机理及其与电极的界面作用机制进行了详实的讨论,还对树枝状SPEs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该论文不仅为今后新型SPEs的研究提供了启发,而且促进了下一代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储能器件的发展。(稿源单位审核:骆宝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