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配音比赛”生动鲜活 党性教育“声入人心”

文章作者:文/许文文 张淑贤 摄/陈俊超 蔚然通讯社时间:2023-06-08浏览:582

启航青春、声入人心。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守好红色根脉、奋进崭新征程。6月7日晚,“学习二十大 声声入人心”第四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决赛暨第十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本届配音大赛从5月初至今,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声音展示、自备作品、指定作品三个环节,12名选手、4组配音团队为在场4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觉醒年代》《血色湘西》《建国大业》《跨过鸭绿江》《江姐》等一批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经典作品逐一呈现。澎湃激昂的背景音乐,铿锵有力的呼号呐喊,情真意切的娓娓道来,以及现场爆发的阵阵掌声,一步步把比赛推向高潮。

本次大赛还邀请专业老师、领导嘉宾及电视台主持人组成评委组,从“主题阐释、语音表现、舞台表现、创新表现”等四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评分。参赛选手全情表演配音,通过声音的造型能力、变声能力、剧本再现能力抒发真情实感,现场重现了作品情景、原声,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后,一位参赛选手激动地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教育实践方式,大家都非常认真,钻研了很久,也排练了很久。通过配音的方式,回顾了建党一百多年来影视剧中塑造的英雄形象,体验到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薪火,勇担时代使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激扬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配音大赛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独特的“沉浸式学习”方式,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在创作和表演中、在观赏和聆听中得到精神的洗礼。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文艺”模式,为主题教育党性锻炼搭建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十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电子创客科普课堂、第十四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学以致用,化出精彩”活动、“演绎红楼经典,配心中梦之音”配音大赛、“春分雅集,挥毫送墨”活动、2023年综合运动会网球联赛、“感恩前路,乐在运动,益在健康”活动、“竞汉学风采,承传统文化”成语大赛、滁院“街舞大赛”、凤阳花鼓校园红五月活动等10个项目获评“优秀社团活动项目”,地信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等7个分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据悉,我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以“‘社’彩缤纷、百‘团’争鸣”为主题,包括“博学-思想引领”活动、“奋进-学术科技”活动、“活力-体育竞技”活动、“绽放-文化艺术”活动、“笃行-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食尚-饮食文化节”等六个专项系列活动,文化节期间各学生社团开展活动300余场,营造了欣欣向荣、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在学生第二课堂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提升了学生社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稿源单位审核:马报、胡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