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毕明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3-06-08浏览:794

6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领导人员,机关科级干部及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毕明福指出,要明确“为什么学”,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奋进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毕明福强调,要明确“学什么”,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明确“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内涵;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强化“两个坚持”、做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四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毕明福指出,要明确“如何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二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高水平干部队伍;三是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四是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创造高显示度成果;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

毕明福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张勇指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聆听党课的感悟与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