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以诚修德、秉信立行”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王梓萌时间:2023-06-09浏览:18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机电学院于5月至6月初集中开展了以“以诚修德、秉信立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召开诚信主题班会,紧紧围绕“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做到诚信”、“怎样做到诚信”等问题,以案例分析、观看诚信视频、诚信倡议签名、集体宣誓、诚信演讲等形式开展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力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

开展诚信主题作品、征文创作。学生通过书法、绘画、海报、漫画、征文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锻炼了青年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守信正能量。

举办易班诚信知识竞赛。学院围绕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诚信基础知识、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等,依托易班平台上的“易班优课YOOC”,开展线上知识竞答,丰富线上诚信教育活动,增加大学生诚信知识。

开展诚信人物风采展。学院在易班上开展诚信人物风采展,对我院学生在志愿服务等涌现出的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人物事迹进行报道。以榜样示范引领我院诚信之风,激发学生拼搏向上的内生动力,鼓励学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

机电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培养青年大学生以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了资助工作育人成效,营造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鼓励青年大学生不断奋进,努力践行使命与担当。(通讯员:郝倩倩 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