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开展“组办会商” 审核问题底稿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23-06-08浏览:233

巡察报告问题底稿是巡察组按照固定格式编制,记录巡察报告反映的具体问题深入了解情况的汇编性材料。问题底稿作为巡察报告的支撑材料,既是巡察过程和结果的书面证明,也是回应有关质疑的有力证据。为严把问题底稿质量关,6月7日,巡察办坚持“组办会商”机制,组织召开“组办会商”会议,对2个巡察组的30余份问题底稿逐一进行集体“会诊”。巡察办主任何志农、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芳芳、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小婷,巡察组联络员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着力把好“政治关”,看问题深不深。对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巡察方案“三个聚焦”,看是否紧扣“政治巡察”定位,是否透过业务看政治、精准政治画像,防止巡察揭示问题浅表化。

着力把好“事实关”,看问题真不真。审查问题底稿是否严格做到有问题来源、有问题概述、有具体内容、有佐证材料,看问题描述是否客观准确,是否做到见时间、见事实、见数字。

着力把好“定性关”,看定性准不准。对照巡察监督指标体系,看问题剖析是否深刻,定性是否精准,对缺乏政策依据或表述不准、以偏概全、支撑不足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审定。

2个巡察组按照“组办会商”意见建议对症下药,梳理汇总,举一反三,对照问题底稿,认真揣摩分析,再校对、再完善、再提炼,确保每份文稿材料如实反映被巡察单位综合情况。(通讯员:贾雪 审核:何志农)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