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美术学院:赴定远县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文章作者:申思达、姚念浩时间:2023-06-09浏览:3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6月8日,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赴定远县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实践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桥镇党委书记许福祥全程陪同并进行现场讲解。

在许福祥的引导下,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仔细观看了陈设的图片、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旧址中每一件文物和每一个场景都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追求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重温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再次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之后,师生党员代表在中原局第三次会议纪念馆雕像前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火烧西街”党性教育室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刘一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6月2日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随后大家围绕“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结合参观考察情况开展热烈讨论,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谈心情感悟,谈具体行动。

参观结束后,学院还向义和村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通讯员:潘宏 审核:刘一)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