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廉政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3-10-27浏览:213

10月26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政班子,党委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调研教育强省建设时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II》,简要通报了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和辽宁阜新煤矿瞒报事故调查报告有关情况,传达了10月25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培训动员暨工作布置会精神。

会议强调,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帮助女教工和留学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学院全体女教工和留学人员充分展示才华、展现担当、发挥作用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今天恰逢学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我们要充分理解、积极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规则意识,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本领、“更团结”的状态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迎接审核评估,努力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崇蓉蓉,副院长胡继艳,院工会主席梁贵红,留学回国博士马玄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根据安排,各系和各教工党支部还围绕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进行了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廉政教育中心警示案例展。(通讯员:潘宏,审核:刘一)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