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新路、创新机、开新局,校队共建结新果

文章作者:陆忠波时间:2024-03-19浏览:30

3月14日下午,由音乐学院与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主办的《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文艺骨干培训》项目结项汇报演出在我校艺术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敏,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培培,副支队长刘传伟,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时兵,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与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音乐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师生等1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本场演出既是对历时近三个月的培训项目的总结,也是校队合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培训班的师生共同合作表演了《茉莉花》、《萱草花》、《滁州消防之歌》等8个节目,节目编排契合消防救援支队的职业特点,并结合了滁州地方音乐文化特色,通过声乐、器乐、舞蹈、合唱等表演形式精彩展现,赢得了校队领导、指战员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赏。

李培培在演出结束前做总结发言,他对我校为支队搭建的文艺骨干培训平台、音乐学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支队全体指战员消化吸收本次培训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当好“双枪将”:一手拿水枪,当好灭火救援主力军;一手拿起笔杆与话筒,用美的画笔描绘生活,用美的歌声歌唱基层队伍,用美的心灵点亮滁州“火焰蓝”美好的未来。

深化校队合作是校队双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军队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化学校“双拥”工作、体现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的创新举措。本次培训项目的成功结项,是校队双方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有益尝试。校队双方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合作,凝聚合力,加强消防救援支队基层文艺队伍建设,为消防指战员搭建更好的艺术教育与实践平台。(稿源单位审核:李道琳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