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梦圆滁院·心系母校”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施珂时间:2024-03-19浏览: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生源中学的互动交流,提升学校的吸引力,激发在校生爱校荣校精神,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招生办协同校团委开展了“梦圆滁院•心系母校”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全校14个二级学院的近300名同学参加,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走进90多所生源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讲述滁院故事,传递滁院声音。活动开展前,招生办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录播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招生政策、安全教育、活动预案等进行讲解和分享。为充分保障活动的安全,招生办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统一购买了团体意外保险。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回到高中母校,围绕“回访母校”“推介学校”“助力高考”三个主题开展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视频播放、经验分享、政策答疑等多种形式向母校师生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校园环境、招生政策及近年录取情况等,助力学弟学妹调整应考心态,提升备考技巧,帮助更多考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滁州学院,受到高中老师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共推出各团队风采展示80个,推文累积阅读量近22000次。

“梦圆滁院•心系母校”活动是我校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增强高中生认同感的有效措施。活动结束后,我校还将通过效果评比、经验交流、建议收集等方式进一步总结、凝练,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积累更多宝贵经验。(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