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

文章作者:文言时间:2024-03-20浏览:22

近日,我校获得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国拨经费。该“高分专项安徽省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化示范”项目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立项批复,我校参研。该项目拟开展森林碳汇与林长制服务、绿色农业服务、水污染监测、淮河防洪排涝安全等应用需求的高分应用服务产品和业务系统研发并开展应用示范,有效支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我校陈冬花教授为项目技术负责人,并主持子项目“安徽森林碳汇与林长制服务高分应用示范”,该子项目经费900多万元。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纲要所确定的重大专项之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实施,将为中国国土安全、资源环境、防灾减灾、现代农业等重要领域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并对推动卫星应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该项目牵引,我校获批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第二批试点应用单位,为进一步开展安徽区域的高分卫星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对于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推进电子信息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稿源单位审核:吴文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