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警校联席会议

文章作者:唐慧慧时间:2024-03-20浏览:11

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警校联席会议,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商讨深化警校联动合作机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委应文彦、琅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嵇磊等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应文彦、嵇磊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介绍了安全工作重点任务,通报了近期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和警校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警校沟通联系,完善警校合作机制,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维护安全稳定、共建平安校园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献功对属地公安机关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强化校地联动,共同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升至更高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当前学生工作,曾献功指出要抓实基础、突出重点。一要摸清家底,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实习就业状况,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二要人文关怀,提供学业帮扶,指导学生考研复试,开展咨询服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三要创新形式,强化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四要聚焦重点,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住“黄金期”,开展攻坚行动,推进访企拓岗,举办校园招聘,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五要兜牢底线,采取切实措施,抓好安全教育,严格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安全工作,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曾献功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细致繁琐而又充满感情的工作,全体学工人员要始终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教育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工作质量,提升育人成效。

学生处、安保处等部门围绕就业、征兵、考研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宿舍安全卫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校园电动车管理等作了通报和安排,食品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等围绕有关学生工作作了复盘,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