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罗文雯时间:2024-03-21浏览:152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毕明福深入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王春陪同调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陈薇、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薇从学院基本情况、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今年重点工作阐述了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了问题与建议。王春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激发二级单位开展继续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学校力量办好继续教育;做好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对终身学习的需求。

毕明福充分肯定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继续教育既是国民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一直把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努力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地方人才培养、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毕明福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要对照国家要求、社会需求,凝聚力量、系统谋划,提升质量、办出特色,不断提升社会知名度、扩大办学影响力。他强调,办好继续教育,一是要充分把握国家政策。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在国家倡导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背景下,抢抓发展机遇,拓宽工作思路。二是要努力创造良好效益。要始终坚持在确保社会效益前提下,充分挖掘潜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三是要稳步提升办学质量。积极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选优配强授课教师与班主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效能。四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坚持“管办分离”原则的前提下,加强校院两级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作考核,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五是要持续凝练工作特色。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主动研究、对接社会需求,拓展差异化服务空间,进一步打造继续教育品牌。六是要深入抓好审计整改。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水平和治理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陈薇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