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柳康静时间:2024-03-26浏览:18

为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3月22日,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曾献功、项东,科研处等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总体完成情况、规章制度制修订完成情况等整改进度,科研处关于牵头负责的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对科研审计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充分讨论。校领导就深入推进科研问题整改落实及审计整改监督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会议指出,一次审计就是一次全面“体检”,更是一次改革深化。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审计整改按期见底清零。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推进审计整改,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强化领导,闭环管理。针对审计组重点关注问题、审计建议和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倒排“时间表”,按要求限期对账销号,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专门抓,分工负责,闭环管理。三要加强跟踪,严肃问责。各责任单位要针对重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协调整改事项、推动整改落实。审计处及纪委办要发挥监督合力,持续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对关键环节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整改工作动真格、见实效。四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发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在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中的引领作用。

校办公室、纪委办、审计处、财务处、科研处、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稿源单位审核:高维红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