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在校生电子邮箱账号的通知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905-002  

文章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19-05-07浏览:2559

各在校学生:

为方便我校学生开展对外交流,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为所有在校学生开通具有滁州学院域名(chzu.edu.cn)的可终身免费使用的邮箱账号。现将邮箱使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通时间

20195日零时。

二、使用方式

学生可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邮箱网址(http://mail.chzu.edu.cn),也可点击学校首页或者信息门户中的【电子邮箱】链接登录邮箱。登录界面中邮件域选择【学生mail.chzu.edu.cn】,如图1所示。

/_upload/article/images/13/82/8a02132a40008c6a1bf2c167e278/41fbbb04-07fd-4367-a1ba-522da4bb04d8.png

1邮箱登录界面

三、邮箱账号及密码

邮箱默认账号为“学号@mail.chzu.edu.cn”,例如某学生学号为2016211822,那么其邮箱账号则为2016211822@mail.chzu.edu.cn。邮箱的初始密码将会在入学指南中告知各位同学,初次登录邮箱会提示修改密码,请按以下密码规则修改密码:

1.必须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中的2种字符;

2.连续3位及以上数字不能连号(例如123654);

3.连续3位及以上字母不能连续(例如abccba);

4.密码不能包含帐号;

5.密码长度必须为816位。

四、邮箱别名

为了便于记忆和对外交流,学生登录电子邮箱后,可在邮箱首页点击“自定义别名”来设定邮箱账号的别名,别名长度不超过32个字符,且仅可设置一次,请谨慎设置。别名通常根据个人的中英文姓名进行设置,如有重名可加数字。例如,张华的邮箱账号为2016211822@mail.chzu.edu.cn,其别名可设置为zhanghuazhhzhangh1998等。设定别名后,学生既可使用学号也可使用别名进行邮件收发。

别名不应包含违法、反动、低俗等内容的字符,也不应使用与本人无关的他人姓名,此类情况一经查实,学校将会删除该自定义别名,同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暂停或停止该账号的使用。

五、使用注意事项

1.邮箱默认容量为10GB,邮箱使用量超过80%时,系统会自动扩充邮箱容量。

2.设定邮箱账号和手机号码绑定,以便忘记密码时可通过手机短信验证找回密码。

3.邮件系统符合国家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制度三级要求,支持全程SSL加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设置手机验证登录。

4.在使用过程当中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妥善保管好个人帐号及密码。对于来历不明的邮件,务必谨慎打开,如当前流行的勒索病毒等正是通过邮件附件进行传播。

5.邮箱用户在使用中如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0550-3510512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57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