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202010月,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外函〔202050号文件)我校与泰国易三仓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4THA02DNR20202091N),项目具体事项如下:

   一、专业名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代码:080601H

   二、专业层次

  本科

  三、学制

  4

  四、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五、培养目标、模式和证书发放

  培养目标:项目旨在培养立足地域经济,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具备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微机保护、高电压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电力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系统设计能力、电力电子设备开发和维护能力、交直流电机调速系统设计与维护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本项目依托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泰国易三仓大学文森特·玛丽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实行“3+1”培养模式(国内3年,国外1年)。

  证书颁发:学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学年在滁州学院学习,第四学年如果达到泰国易三仓大学入学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的要求,赴易三仓大学学习。赴易三仓大学学习,且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易三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及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因没有达到泰国易三仓大学入学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的要求,未赴易三仓大学学习的学生,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符合滁州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六、外方入学标准和学籍管理

  专业课程成绩要求:专业课成绩及格及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分及以上(以外方当年要求为准)。

   学籍管理:本项目遵照中泰双方学校弹性学制规定,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为4-6年(不含休学和保留学籍),超过最高年限学习者不予注册。

本专业学生入学后外语教学、泰方来校授课及赴泰学习期间均为英语授课,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七、费用及奖学金

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按照皖发改价费函〔2021221号文件执行,每学年学费收取1.8万元人民币。泰国易三仓大学向该项目每位学生收取一次性的学籍注册费(人民币5000元)。

国外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按照泰国易三仓大学当年针对国际学生所设的标准收取(根据2023年标准,该项费用约为6.5万元人民币),生活费自理。

   本项目学生同等享受滁州学院各类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评选,设优秀留学奖。

   八、合作学校介绍

   泰国易三仓大学(Assumption University)始建于1901年,位于泰国首都曼谷,是泰国规模最大、声誉最高的私立大学,也是泰国第一所国际大学,全日制在校生约2.5万人。校内共有工程、艺术、生物、传播、建筑、法律、音乐、护理、管理与经济、科学与技术等10个学院,开设37个本科专业、22个硕士专业、11个博士专业,选用哈佛、耶鲁等高校教学资源,实行学分制。学校是泰国最早采用全英语教学的高校,拥有一支具有欧美教育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所有课程全部采用英语授课,先后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英国埃克赛特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国际学生来易三仓大学留学,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10%以上,为学生营造了多元文化和学习氛围。

   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所在的文森特·玛丽工程学院(Vincent Mary School of Engineering)拥有先进的电气工程实验室,学生通过实验将理论与动手能力有机结合,同时掌握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前沿技术。学院秉承创新和包容的理念,全英文教学环境有助于培养英语能力强的电气领域人才。学院与知名的企业和研究所开展合作,如:华为技术公司、Kerry Apex、瑞士应用科技大学、瑞士高等工程师学院、瑞士沃州高等工程师学院等,选拔优秀学生前往实习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