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教〔2017〕50号 )

文章作者:时间:2017-09-22浏览:21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及时总结各类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质量工程项目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到期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2012年以来到期未结题的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特色专业、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研究项目等各类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方面:

1.围绕建设目标,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

2.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过程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

3.项目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

4.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与对策。

5.项目经费的配套与使用情况。

三、组织实施

1.集体项目的结题验收

1)特色专业:对照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支撑材料范围中的一级指标撰写专业建设综述报告,准备相关支撑材料,且在校园网内建立项目网站,作为成果展示、项目结题的重要平台。

2)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根据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要求、建设方案等,形成并提交质量工程项目结题报告(其中“项目建设成果综述”必须附有关支撑材料及说明)。此外还需建设专题网站,包括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创新特色做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验、成效及示范带动作用等内容。

以上各项目还需提供宣传展示材料另外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汇报材料。

2.教研项目的结题验收

认真总结项目研究成果,形成结题报告。

合格标准:须具备下列条件第一项和第二至四项中的一项

(一)至少应在三类期刊上发表与课题研究密切相关的教研论文1篇以上。

(二)撰写有高质量且与课题研究密切相关的调研报告、实施方案、软件等材料,以教学系或教研室出具的鉴定材料为认定标准。

(三)至少应有与所研究课题相关的四类及以上(不含教学质量考核)教学效果1项。

(四)撰写字数在0.5万字以上教材1部,且内容与课题研究密切相关。

四、时间安排及报送材料

(一)教研项目

原始项目申请书复印件、结题报告、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封底)、成果鉴定材料、成果应用证明等其它支撑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照结题材料目录所列顺序装订成册。

(二)集体项目

1.特色专业结题验收材料:专业建设综述报告、项目经费报销明细(从财务处网站下载打印,项目负责人签名确认)专题网站链接地址,相关支撑材料由学院留存备查。

2.  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结题验收材料:项目结题报告和专题网站链接地址。

请于2017年10月10日将以上报送材料,纸质版(各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由学院收齐并填写相应的汇总表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处(行政楼303室),不单独接收教师个人报送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zlgc2013cz@126.com

五、有关说明

1.所有项目结题验收都须由学院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审核意见。报送材料时,应确认签字和公章是否完备。

2.校级质量工程项目逾期未进行结题验收的,需提供《滁州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申请表》1份;教研项目除外的其它质量工程项目同时还需提供不少于2000字的整改方案(内容包括项目建设情况,逾期不能结题的主要原因,整改措施等)。

3.关于报送电子版材料的命名:(1)结题报告。电子文档命名规则:XX学院《XX项目》结题报告.doc;(2)逾期未结题验收项目的整改方案。电子文档命名规则:XX学院《XX项目》整改方案.doc。请务必从滁州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资料下载”中下载相应的最新word模板填写。

4.本次验收的结果将作为今后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评审以及向省教育厅推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重要依据。对建设成效显著的学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性指标,对建设成效较差的学院,将给予减扣指标的处理。

5、联系人:刘莉,电话:3510013

附件1:到期需进行结题验收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支撑材料范围.docx

附件3:滁州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4:滁州学院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5:滁州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延期申请表.docx

附件6: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7: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7922


终审人:质量工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