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地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刘玉婵时间:2020-10-20浏览:580

为庆祝滁州学院建校70周年,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近日,第一场系列学术讲座在学院D314会议室举行,由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学归来的李鹏副教授主讲,讲座由地信学院科研副院长李伟涛主持,地信学院党委书记戴仕宝、教学副院长王妮及学院各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鹏分享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访学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并在讲座中探讨了迭代最近点(ICP)算法在3D点云配准中的应用,在考虑重叠率、角度、距离和噪声等影响因素的基础上,对ICP及其改进算法进行了综合评估分析,重点研究其在三维激光点云配准中的有效性、鲁棒性、精度和效率,研究结果为点云配准技术路线的选择提供了理论支持。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讲座内容与李鹏进行了交流。

戴仕宝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李鹏在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利用好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早做计划,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通讯员:韩然  初审:李伟涛)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