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陈志宏时间:2020-10-16浏览:351

近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以致用,把“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贯彻”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叶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学习《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联系食品学院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要加大宣传引导,鼓励开展“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在广大师生中形成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

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科技部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叶高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爱党爱国,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专心治学,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70周年校庆、学风培育及教学纪律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通讯员:张元昶  初审:叶高)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