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

文章作者:周明鹏时间:2021-10-22浏览:221

10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近三年15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分别从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中选取“对立统一规律、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商品的二重性、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等知识点,通过设计合理、内容丰富、重点难点明确的课件和脉络清晰的板书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讲授内容熟练,展现了马院青年教师良好的风貌。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我院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年教师在思政课堂中如何处理好理论与实际、启发与引导等诸多关系,在语言表达、教态展示、案例运用、教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学院新进教师郭立赛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比赛,还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教学交流学习会,各位参赛老师互相切磋教技,取长补短,深入交流,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此次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发挥新进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加强教学内容研究力度,拓展教学思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讯员:陶迎春  审核:张静)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