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开展百年财经党史青年说特色活动

文章作者:陶雨萍时间:2021-10-25浏览:431

 “财经青年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近日,经管学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财务管理》特别推出“讲党史、话感悟”百年财经党史青年说特色系列活动,口述传颂百年财经党史,重温红色财务历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青年学子们化身“小专家”,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了解的红色财经故事和红色财经精神,畅谈感悟与使命。

《财务管理》课程是我校2020年获批安徽省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之一。该课程团队老师创新课程教学方法,细心谋划与指导该项活动,精心选拔主讲人,全程参与文稿打磨与视频制作。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琦指出,课程思政的目标在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财经党史青年说”活动,形式创新,立意深远,短小精悍,话题微言大义。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入专业课堂是对专业课课堂思政教育的有效探索与实践,有利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红色文化在校园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缪守祥  审核:王琦)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