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双师同堂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文章作者:谢危时间:2021-10-25浏览:335

10月20日,受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邀请,商务英语系精心安排了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培训总监林峰进入课堂,与谢危和梁文静老师共同为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讲授《国际贸易实务》课程重难点内容——询盘分析与回复,学界与业界双师同堂,让课堂精彩纷呈。

林峰具有10年以上跨境电商实战及管理经验,专注跨境电商企业、高校培训授课;他曾多次主办或参与跨境电商课件编写和课程策划、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计划论证和数字贸易学院建设。在授课过程中,他将自己的亲身实战经验融入在课程讲解中,授课思路清晰,直击要点,将课本上不易理解的理论转化成了一个个鲜活的企业经营案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林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双师同堂的教学模式不仅让课程的理论知识学习得到了更大的提炼和升华,更是明确了企业、行业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知识、能力及素质的需求。

双师同堂教学模式使国际贸易实务课堂“活”了起来,教学形式由案例式、混合式又有了更多元化的尝试与探索,从教学效果来看,不仅起到了“1+1>2”的效果,而且也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特色教学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启迪。(通讯员:王宇 审核:梁端俊)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