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副研究员高尚应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周海嫔时间:2021-10-25浏览:477

10月20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副研究员高尚应邀来校,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作了题为《新型硼酸酯试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活性聚酮类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与师生聆听了报告。

高尚以新型烯丙基硼酸酯设计合成价值和意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聚酮类天然产物在新药设计研发中的价值、烯丙基硼酸酯参与的不对称烯丙基化反应体系建立以及不对称烯丙基化反应在聚酮类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化工师生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

高尚,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2008-2012年,获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2-2017年,获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姚和权教授和林爱俊教授。2017-2021年,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化学和生物化学系博士后,导师 Ming Chen 教授。2021年3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活性(类)天然产物全合成及结构修饰改造研究,手性含硼、氟药物分子的设计合成及结构优化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Green Chem、Chem Comm、Org.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通讯员:吴雪 审核:朱咸影)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