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作者:马报时间:2022-05-26浏览:877

5月25日上午,我院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毕明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着力在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着力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毕明福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根本要求,是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现实需要,是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所在。二要强化担当,全面压实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小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梳理排查、师生教育引导、关注重点环节、守住守牢底线,做到知责尽责、知责担责、忠诚尽责。三要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锤炼开展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力、鉴别力和处置力,努力增强实际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就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全院上下坚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落实师生为本理念不动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不动摇、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不动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风险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力度、阵地管理力度、齐抓共管力度和追责问责力度,把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大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稿源单位审核:吉晓华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